深見草

关于我

脑洞随感吐槽·安心吃鸡蛋
不要粉我,我不会回粉的,我很糕冷

想了想我都在微博刷屏快一个月了干脆还是写个长评吹一吹。

以下为注意事项:

1 我是一个吹,黑可能看了会不爽,请自觉屏蔽

2 我出坑许久了玩过的新乙女游戏不多,可能会落后于时代地大惊小怪请谅解

3 后面有剧透,十分介意剧透的就不要点开了

 

这是我第一次玩高木小姐剧本的游戏,我周围的基友对她是黑比粉多,刚开始这个游戏吸引我的点不是CV不是剧本也不是立绘而是可攻略人物列表实在是太亮了:

路易十六、菲尔逊、拉法耶特、罗伯斯庇尔和丹东。


图左起:菲尔逊 路易 拉法耶特 丹东 萝卜丝 丹东背后夹在拉法耶特和萝卜丝之间的女性就是女主莉泽。

这几个角色,稍有历史常识的人大概都不会陌生,因为他们在18世纪下半叶欧洲著名大事件法国大革命里面全部都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

简单总结一下,这几个人的关系大概如下:

路易十六在革命里,主要是因为丹东和罗伯斯庇尔所在的雅各宾派的推动而丢了脑袋;

丹东后来被罗伯斯庇尔送上断头台,只比路易十六多活了十五个月;

罗伯斯庇尔在推行雅各宾专政恐怖统治之后被热月党人送上断头台,只比路易十六多活了十八个月;

菲尔逊传闻中NTR了路易十六的老婆,作为坚定的保王党帮助路易十六一家出逃但没有成功,据说因为王后的原因终身未娶,最后在瑞典间接因为法国的原因死于暴民之手;

拉法耶特以贵族身份参与并支持了革命,但后来因为秉持的君主立宪立场被迫外逃,是这五个人里面唯一一个善终的。附带一提,他生命的最后几年,依然在1830年的七月革命里发挥了重要作用www

——看完之后有没有感叹贵圈真乱(喂)

讲真的以前不是没看过比这个还腥风血雨的题材,然而基本上,乙女游戏来说,最后的结局绝大多数都是大家和平友爱地坐下来,一笑泯恩仇。

所以我毫无压力哼着歌插进了游戏卡带。

……然后就毫无心理准备地被剧情感动了一脸真的不是因为音乐太好听了

向波旁王朝势力低头!

向雅各宾势力低头!

这游戏的事前宣传全部都是欺诈啊!立绘也好(宣传画上一脸X冷淡感结果CG简直美颜盛世)!说明也好!全是欺诈!

什么蔷薇色的每一日啊!

明明是【】的每一日好吗!

虽然目前看到的repo对它是毁誉参半,就我自己来说,我觉得一个乙女剧本最基本的要求是要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主角是被爱着的,在这点上蔷薇毫无问题。至少它救回了自从打完【】之后就萎得只能靠辣鸡页游苟延残喘的我的乙女心

 

故事的开头,来自奥地利的女仆莉泽,因为机缘巧合的缘故喝下变身药水成为哈布斯堡王族公主玛丽·安东尼德的替身,代替她完成了嫁给法国王太子路易·奥古斯特的任务。从此莉泽的命运天翻地覆,身不由己地被卷入了法国大革命的洪流。

这个时代是个怎样的时代呢?

著名法革吹雨果巨巨是这么评论法国大革命的:

“这个意志是一种思想,一种无法驾驭的巨大思想,它在上空的暗处吹动。我们称它为革命。当这个思想经过时,有人被压倒,有人被抬起,有人像泡沫一样被吹走,有人撞到礁石上粉身碎骨。这个思想知道自己去哪里,而且推着深渊前行。将革命归之于人,就等于将潮汐归之于波浪。

革命是无名氏的行动。你可以说它好或环,这要看你期望的是未来还是过去,但是你必须让做它的人去做。革命似乎是大事件和大人物相互结合而成的共同事业,其实不然,它只是事件的结果。事件在花费,付钱的是人;事件在口授,签名的是人。七月十四日签名的是卡米耶·德穆兰,八月十日签名的是丹东,九月二日签名的是马拉,九月二十一日签名的是格雷瓜尔,一月二十一日签名的是罗伯斯比尔。然而,德穆兰、丹东、马拉、格雷瓜尔、罗伯斯比尔不过是记录员。这些巨大卷页的非凡而阴森的撰稿人有一个名字,神,有一个面具,命运。”

剧情展开简直就是对上述那段评论的致敬,这个游戏里每一个人在那个时代都只是被历史洪流裹挟前进的配角而已,哪怕女主角也一样。她是从封闭的维也纳宫廷走出来的佣仆之女,全家的命运系于哈布斯堡王族当权者的一句话,从未受过正经的启蒙教育,不懂什么叫人生来自由平等,不认识卢梭是什么人,愿望不过是有工作可干有食物可吃有床铺可睡觉,见识有限看不清时代的变化,也不能真正理解男主们的政治立场和抱负。然而她善良、勤恳、忠诚,有着和设定身份相符的机智和热情,每天都怀抱着明天可能会变得更好的卑微希望努力活着。也许不是每个玩家都能接受这样的女主角,但我觉得,如果因为这个主角没能做到在法革的时代里当一个力挽风云的龙傲天就责备这个剧本不合理,是太过苛求了。薔薇に隠されしヴェリテ是一个时代小说风味的乙女游戏;我上一次玩到这种毫不留情尽可能保留历史的残酷性的剧本,是另一个我很喜欢的、比较古早的ds游戏幕末恋华(这个游戏局长总长副长总司线连跑真是十分酸爽)。整个游戏即使到了剧情后期依然有大篇幅的历史事件展开,主角不像传统乙女游戏那样能左右时代变化,甚至在整个剧本里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配角,戏份不重要到让人质疑自己是不是在打乙女游戏的地步。对不适应这种类型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致命的缺点(亚马逊很多差评都是这么来的),但是,对于这个游戏所描绘的这个时代,这种写法真是太合适了。有人批评这个游戏不怎么有乙女味道,可我觉得正是因为恋爱事件都隐藏在历史剧情的间隙之中,才更显其独特的魅力,使得游戏里的角色不再是设定上的历史人物,而是真的带上了身处那个时代的历史原型的感觉。

当然蔷薇不是完全的史实记录,人物形象也好历史事件的展开也好都有很多的原创甚至是奇幻的成分,但是说它是个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开了有趣脑洞的合格历史二创作品,是毫无问题的。整个剧本给我这样的印象,作者高木小姐在选用这个题材之后,很认真深入地去研究了关于这个时代的一些学术上的东西,并不像有些【此处不引战故略去】的剧本一样,随便玩玩就撸袖子上了。如果对这个时代有一定了解或者感兴趣的话,可能会更容易看出这个剧本对历史真实的取舍有多么合理。剧本后期有无数和恋爱没什么关系但却是法国大革命前后的著名场景,比如项链事件、网球场宣誓、攻打巴士底、巴黎妇女大游行、国王被迫戴上弗里吉亚帽;以及各位NPC们除去旅店老板娘和炼金术组,剩下都是史实可考有些还颇为重磅的角色,比如人妖发型师莱昂内尔,服装师贝尔坦小姐,朗巴尔夫人,伊丽莎白公主,奥尔良公爵,米拉波,德穆兰,布里索,圣茹斯特……甚至作为路人的炮兵大尉拿破仑炮轰杜伊勒里宫还有一张CG,十分惊喜。我真的好想给能够接受二创的法革粉推荐这个脑洞作www

 

 

 

以下是个人线展开吐槽,可能有细节剧透注意:

本游戏除去隐藏线的五个角色,基本上是按照贵族组主线(路易菲尔逊拉法耶特)和平民组主线(丹东&萝卜丝)以两边的视角讲述了法国大革命这个事件。两边完成度最高的应该来说就是路易和萝卜丝,对应这两人的剧情可以看到历史事件的全景,如果对那个时代的历史有兴趣不妨仔细看看主线剧情,还蛮有意思的。

 

菲尔逊伯爵:

其实我走瑞典人路线之前很怕这个游戏里他真爱玛丽我得从玛丽那儿NTR他。

结果完全是反过来的这个游戏告诉我女主真爱玛丽他得从玛丽那儿NTR女主。

 

角色总结:

虽然看不出来其实他和莉泽同龄,比其他的攻略角色年纪都要小

可能是5人组中情商最高的人,智商担当之一,设定上(?)也是颜值担当

演技帝之一但不如路易

洞察力和记忆力惊人,能一眼看出【】其实没有驾照和记得所有见过的女人的声音

保王党,作为朋友作为情人都忠实得无可挑剔然而不知道为什么给人感觉十分残念

人生重来算了

 

和这位一看长相就十分勾人的黑发美男纸的相遇是在传说中的化妆舞会,他十分勇敢地当着路易面去勾搭了玛丽(莉泽ver.)然后马上就被莉泽拉黑了。

虽然在共通线里这人表现得十分危险,家庭和恋爱观念都特别不走寻常路还给自己插好了BE的FLAG,以至于他出发去美国前一直待在莉泽的黑名单里(不走他的线估计就一生待在里面到死都没能出来了)只能带着一颗破碎的心走向了战场其实看到这里我有种我在看凡尔赛玫瑰的错觉虽然剧情完全反了度过了孤寂的四年还被传说已经战死了……他的线里这四年的空白我觉得相对来说是最合理的,因为只有过上四年不通音讯孤单寂寞的战场生活,才能证明这个看起来十分轻浮的前花花公子对莉泽的感情是真正真挚的而不是图一时新鲜当然他顺带还把自己驾照撕了这个就不能怪别人了。对着墙壁练习我爱你结果反而被基佬缠上打算从拉手开始直接一脚踩上油门开出了磁悬浮的速度,作为一个理论上的老司机在莉泽面前别说面子了连里子都没了好吗情夫君……

后半截的剧情没什么特别好说,走他的线体会最深刻的应该是尊重吧,虽然这和他与莉泽间本来就毫无立场差别有关。哪怕他有时候并不赞成,却还是会尊重莉泽自己的意志,而他自己则会尽一切力量包括找她的备胎帮忙保证她安全无忧。聪明、漂亮、体贴、温柔,可靠、声音好听,菲尔逊大概就是传说中完美情人的具象化,和他历史上那个情圣形象蛮锲合。这条线大概是5条线里面最有传统乙女感的一条,酸涩感和甜度皆佳,个人觉得还蛮适合开局掉坑的。

P.S. 从剧情推断来说其实如果不走他的路线他回瑞典就还是会触发史实暴民事件,在玩家和莉泽都不知情的情况下默默死掉真是细思恐极……

古斯塔夫陛下还是坚持自我别给他结婚许可算了

 

 

丹东:

他实在太有名了其实打之前我满脑子都是九三年和1789巴士底狱恋人

打之后也说不出来什么只想给他塞一张好人卡

 

角色总结:

每个乙女游戏里都会有的邻居家好大哥形象

和罗伯斯庇尔一起抢了史实卡米尔·德穆兰的某些设定

求婚狂魔

不走他的线他也会想当备胎但并没有什么卵用

可能是因为设定上的考虑有谜之推卸责任的剧情导致减分

 

一个在巴黎街头彷徨的无财无势还长得漂亮的奥地利少女求助路人找到丹东的几率,不能说是完全Zero吧但肯定也是超级欧洲人了,基本就跟凡尔赛玫瑰里罗莎莉打算卖身找的第一个人是奥斯卡差不多,都属于主角大法保佑。

相比于罗伯斯庇尔来说,游戏里的丹东原创成分更大毕竟没人想和一个带着三孩子的鳏夫谈恋爱,为了和极端理想主义者萝卜丝区别开,某种意义上使得这个角色成为了一个充满善意和热血但往往因此导致不好结果的普通人。好比要如何拯救一个因为实在不堪前主无理要求而放弃自己职责的无助少女,丹东想出的办法是“咱们结婚不就行了”。我觉得这里莉泽的拒绝是十分有道理的,第一两人结婚了也未必能维持生活,第二她还怀抱着有朝一日能回到祖国奥地利的希望,第三丹东这个求婚不是完全因为爱她而多半是出于想帮她解决麻烦的善意,只是因为情节的安排,这个“求婚-拒绝-求婚”的play被拖延了4年显得很不可思议而已。再好比设定上丹东始终把平易近人好说话的路易看做朋友,为了解释他怎么能投票把认定的好友票死,就把锅推给了萝卜丝,“不票死路易,萝卜丝会砍了我”这句话普通人说说也就算了,出自雅各宾三巨头之一的丹东之口就显得十分没有担当,连着这条路线在萝卜丝线的对比下也黯然失色。丹东的杯具在于,这个角色性格的好是和萝卜丝对比出来的,然而这条路线的烂也是和萝卜丝对比出来的……不过排除种种遗憾,丹东线是主角立场离王室最远的一条,某些剧情的补完和恋爱线大体上还是可以一看,至少不能算是个严格意义上的雷。

P.S.据说史实丹东也是一个容易被家庭感情影响个人情绪的人(当然没有游戏里这么严重),是不是高木小姐设计这个角色的时候也参考了史实传记里的这个评价呢……

 

拉法耶特:

第一次对这个游戏产生兴趣就是因为他

结果打完以后排名前三都没有他

 

角色总结:

5人组中唯一善终的

人不可貌相老佛爷不可斗量

5个人里最汉子的角色大男子主义

熟练工老司机打倒贵族特权阶级

估计情书写得不赖毕竟是《人权宣言》起草者

 

 

说是说拉法耶特大概是路易48变身团里最大男子主义的一个,但从头到尾,他也没实质性地逼迫莉泽去做什么倒是莉泽为了前女友先把他渣了,两人因为立场不同分道扬镳后他倒是那个先后悔先道歉先回头的,结果剧情变成了你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种时候好想上拿皇评论拉法耶特的台词“那就是一个笨蛋”啊(爆)!

这条线的缺点就是把君主立宪简化成了“我要保护弱者”,显得他的政治觉悟不要说菲尔逊了,连凡尔赛打杂的女仆都不如……当然如果深入写拉法耶特的政治立场问题我觉得主线某些地方可能就要重写了,考虑到角色在前半截的原创部分,后面的展开十分突兀也是没有办法的但是拉法耶特君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史实End就悲剧了反正你未来还要回法国我觉得你和莉泽还是有未来的稍微努力一下不好吗想想史实线的瑞典人生重来君啊!

其实我一直不确定自己对这条线的低评价是不是因为我不喜欢鸟堂主的这个声线,个人口味不喜欢低沉音……因为除去政治相关的内容,这条线的恋爱剧写得不错,不管是老佛爷从美国回来后的法国军人式直球猛击和熟练开车,还是整条线里弥漫的醋坛子味道,最后SP结局End那一吻更是神来之笔带着淡淡的悲伤又让人割舍不下。纯乙女角度来看,角色塑造不坏,CG福利也很多,然而在我这里还是排到了瑞典人生重来后面很远。

 

 

路易十六

打之前我对他的印象是X冷淡

打完我对他的印象还是X冷淡

强烈希望FD追加开车

 

角色总结:

故事一开始就强行单方面结婚

内心十分热爱搞事经常语出惊人

路线糖度最低

全名路易·美颜盛世·我什么都知道但我什么都不说·天然黑·宝宝伐开心求莉泽抱抱·奥古斯特

全路线死亡次数堪比某跳海男砍他脑袋简直你国损失

 

变身药的存在把蔷薇的主线分成了明暗两线,明线是莉泽喝下药水代替玛丽举行婚礼,暗线则是路易召集“没有私心想要把这个国家导向自己理想的方向”镜会组成员。单就这个故事来看,路易是贯穿主线始终的核心角色,这个故事始于他和玛丽的婚礼,贵族组这边的主线高潮也在他的死亡处终结。从暗线视角来看,不谈颜值蔷薇的路易和历史书上传统的既定形象差别很大:他聪明敏感,对时事走向的判断预测无一不准;作为站在贵族优势制度最顶端的那个人,他一直在寻找改变这个国家的方式,即使这条路最后要赔上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他和丹东罗伯斯庇尔朋友相交,临上刑场也依然把他们视为自己的挚友。可以说这是一个只要打了蔷薇这个故事,就很难不去喜欢的角色。

从莉泽视角来看,初见的路易似乎是个对世界缺乏兴趣,漠然冷淡的角色。“你可不要成了国王的情妇,那会让我的立场很难办。”他面对美貌年轻的太子妃一路打盹,新婚舞会上找人替身,夜晚也不愿和妻子同睡一榻。然而和周围的贵族世界格格不入,对路易来说十分新鲜有趣的莉泽,已经在无意中改变了他。故事开始的路易自己也不明白,为何自己明明决定当一个安于命运的国王,却顽固地拒绝接纳真正的玛丽,一次又一次告诉莉泽,你才是和我结婚的王妃。他花了四年时间才认清自己对莉泽的感情,从他拉起莉泽手的那一刻开始,路易认定的王妃就是莉泽而不是别人,不管是在谁的路线里,他的这份感情始终没有变过。另一方面,即使不走路易的线,初到凡尔赛的莉泽,也能感受到路易冷漠表象下的温柔。那时身为未来法国统治者的路易给予惶恐不安的她的那份善意,她始终铭记于心,除了童年好友玛丽,路易在她心中也有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即使没有莉泽的存在,路易也会召集镜会,去巴黎感受平民的生活。然而只有莉泽,能把路易从一个被王位束缚压抑感情的人偶,变成会开心会痛苦会害怕失去的活生生的人。莉泽和路易真正的爱情故事是从项链事件之后,莉泽选择代替王妃,站在路易身边陪他一起分担革命的风暴开始的。莉泽陪着路易一路走来,从开始的舞会睡着路易冷漠走开,到后来在鹿园小心翼翼陪她安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鸡毛狗血,有的只是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沉淀下的安静温馨。这条线里的莉泽想要成为王妃,不是因为王妃的地位和尊荣,只是想要堂堂正正地和路易并肩而立。路易线的恋爱故事是完全融入主线之中的,从开始的结婚仪式,后来的加冕礼,到凡尔赛宫外两人背后交握的双手,其实是个完整的整体。因此,路易线也是最深入感受到这些历史事件给处在风暴中心的这个人带来了怎样的痛苦与悲伤的线。被暴民围攻时候的惊恐,在杜伊勒里宫被软禁时候的恐惧,逃亡的紧张,失败时的悔恨,最后死刑判决时生离死别的痛苦,使得路易线苦涩得根本不像是在玩乙女游戏。感谢最后的SP end后日谈,让路易终能摆脱王位的诅咒,作为一个普通人和莉泽生活在一起。这个结局完全不能说圆满,但是对于路易来说,大概已经是他走完荆棘满布的旅程之后,能拥有的最好的结果了。

P.S.关于开车问题,我倾向于觉得路易不愿让莉泽和杜芭莉夫人处于同样的立场,这个我完全能接受可是社长你真的不考虑来个FD让他们生一堆吗(你等等)

P.S.的P.S. 白井少侠的演技只能打满分了!开始路易的冷漠和后来的珍爱,前期路易的隐忍和后期的担当,快乐与痛苦,全部表现得淋漓尽致。

 

罗伯斯庇尔

开打之前看到这个名字我就双膝一软想不出怎么和他恋爱

打完后哭成狗第一次想对雅各宾势力低头

 

角色总结:

第一印象是隔壁剧场治部殿的杀伤力翻倍加强版

没有驾照没有驾照没有驾照很重要说三遍

相亲遇上这种人可以上北美吐槽八一八

我把你当真爱你却上赶着拿自己当备胎

立绘欺诈封盘杀手

 

作为一个其实不太在意攻略顺序向来是爱啥吃啥的自由主义乙女玩家,我也不得不建议,最好把罗伯斯庇尔线放在非隐藏角的最后一个攻略。这条线实在是糖给得很猛烈,刀也戳得太在点,感情起伏波动大,吃完以后去打其他线多少会觉得索然无味。

讲道理选罗伯斯庇尔这么一个特别有名且争议很大的历史人物来当乙女游戏可攻略男主角,其实是个特别有挑战性的事儿。光恋爱不干活非常假,但要真按着史书来,又实在让人退避三舍。感谢高木社长这次的剧本,在史实与二创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这条线既苏得让人浑身酸软,又让人觉得,啊,这个人真的是那个罗伯斯庇尔啊!尤其是,这条线里莉泽最大的情敌,果然是那个圣茹斯特啊!

这辈子没有别的什么特别长处只有在遇人方面的运气是EX级别的少女莉泽,结识了两个个性迥异的巴黎人,丹东热情厚道,罗伯斯庇尔聪明刻薄,初见时的逼问就让她对这个青年心怀畏惧。莉泽能感受到路易的好,而对罗伯斯庇尔,如果不走他的线,最终留下的印象往往只剩下仇恨。很多时候她压根不知道这个总摆着一张找茬脸的青年,是怎样在用他的方式深爱着她。

虽然喜欢强词夺理不饶人,当莉泽来到旅馆以后,罗伯斯庇尔其实就开始默默地在暗中保护她。那时的他不过是个无权无势的穷法律学生,却敢在化妆舞会上威胁身为太子妃的玛丽,让路易保证不得伤害旅馆大家的时候也不忘把莉泽捎上。她伤心的时候他带她坐船,她失落的时候他借她肩膀。这种他从未承认的照顾,即使多年以后即使她可能已经是和他敌对的立场,都不曾改变过。路易线里他找伯爵要来救命的药水,菲尔逊线里他帮助释放作为侍女的莉泽,如果仔细看的话,罗伯斯庇尔对莉泽的感情,总是会在不经意间露出端倪,存在感并不输给路易。

为什么罗伯斯庇尔这么爱莉泽?因为从他的角度、从玩家的角度来看,莉泽实在是个好姑娘。除掉热心善良勤恳老实这些说烂的优点之外,她简直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始终如一包容他的人。出门约会她付账,无理取闹她退让,离家出走她来找,面对小三高调挑衅她不理,最后他身陷绝境,她也照样不离不弃。他太聪明,莉泽的好他看得太清楚,所以他对莉泽的感情才那么深。

然而在这个恋爱故事里面,他们之间可以像普通的少年少女那样发生很多很多的甜蜜热闹的故事,但三观的差异始终摆在那里,无法消失。莉泽是来自维也纳没有受过正经教育的佣仆女儿,而她遇上的罗伯斯庇尔,是未来法国最坚定、最激进的革命团体雅各宾党的头领。她不是圣茹斯特,不能当他的战友,甚至不知道被王妃赶走后第二天要怎么过,而他从一开始就很清楚地选择了要前进的道路并且在为之努力。她觉得自己离他很远,直到她被王妃抛弃,而罗伯斯庇尔不顾一切要为她遮风挡雨为止。如果说这个故事第一次感动我是在化妆舞会上他为了莉泽的安全威胁王妃,那清空国民议会这个情节简直罗曼蒂克到让我震撼不已。虽然之前很多次罗伯斯庇尔这人都让我觉得牙痒痒恨不得把他捆了沉塞纳河,这一刻我也完全原谅了他。对他来说,莉泽是他跨越立场也要保护的最珍贵的宝物,是能让他抛弃一切原则,不是作为革命者,而是仅仅作为一个男人去爱的女性。他不会因为莉泽停下恐怖政治的运作,但却会因为她的不理解而感到痛苦。这里我要给莉泽的身份设定点赞,倘若莉泽是个其他什么的能对历史产生影响的身份,那罗伯斯庇尔的感情就显得过分了,正因为她只是个无名小卒,是个普通人,这段感情才能这么恰到好处。

如果说路易线里路易不肯把两人间的关系推进一步是因为不想把莉泽变成第二个杜芭莉夫人,那罗伯斯庇尔线里他不提结婚,大概就是因为不想让她和自己分担命运。只有恐怖政治才能拯救革命后内忧外患的法国,但恐怖政治却是没有回头路可走最后只能粉身碎骨的单程车,罗伯斯庇尔早就看清了自己未来的命运并做好了准备,他只是没有想到热月政变来得那么迅速而已。他掌权的时候可以保护莉泽衣食无忧生活安定,但万一出事,他绝对不希望莉泽牵扯进来,自己却可以坦然面对死亡。记得当时打战国无双ch2跟基友吐槽,说想救治部恐怕只有把他打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拖走再说,没想到罗伯斯庇尔线的结局却意外合上了这个脑补。即使是莉泽也没能动摇他的决心,只有在他失去意识的时候,紧随莉泽之后来的伯爵才能让他喝下药水。后日谈他的表白让人唏嘘,说自己已经什么力量都没有了,不能保护你,甚至无法结婚,但会把自己的余生交付于你。可我觉得这就已经十分足够了,他还活着,虽然背负骂名,但只要活着,就是最圆满的结局。

P.S.这条线的最佳男配角奖我一定要给圣茹斯特,蔷薇的圣茹斯特虽然痴汉到简直基佬的程度还一直充分扮演着一个称职的恶毒女二号,但是那神经质感真的十分圣茹斯特,心疼他每天被偶像大大打脸,我简直想在他面前高唱马赛曲()田丸配音太棒了一百个赞!

P.S.的P.S.社长你找CV真的好合适啊……

 

 

隐藏线

隐藏线我具体不太想写,个人感受是没什么太大恋爱感我觉得银发正太对他才是真爱,这条线对我来说价值主要在解释清楚了剧情里很多模糊的部分,算是一条解谜线吧,伯爵的真实身份其实是【】的儿子这个爆点太大了XDDDD但是后日谈那凶残的捅刀我要给差评()

 

 

最后一句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个作品买了不后悔啊!!!

评论(4)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見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