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見草

关于我

脑洞随感吐槽·安心吃鸡蛋
不要粉我,我不会回粉的,我很糕冷

贝尔塞瓦X塔主♀

主角名字自取




“阿莉西亚,我好像已经告诉过你,我今天的日程很满了吧。”

在夕阳的余光把少女的鬓发染红的时候,帝国宰相贝尔塞瓦·贝尔拉茵放下手中的羽毛笔,以听不出喜怒的平静语调开口了。

而被点名的少女没有答话,她安安静静地蜷缩在他办公室一角的豪华椅子上,一手扶着饰金的扶手,头靠着天鹅绒椅垫,仿佛变成了一尊忧郁的雕像。她刚在魔道之塔的塔顶,从夏洛姆的口中听说了自己身世的秘密。从昔日的魔道之王口中说出的不过是轻描淡写的寥寥数语,却把目前拜亚西昂大陆上最炙手可热的冒险者逼到了崩溃的边缘。这表现太过异常,贝尔塞瓦略略回忆了一下她冲进自己办公室之前的行程,便猜出了其中缘由。

“是不是塔顶那个老蛆虫跟你说了些什么?”

听到他这句话,少女终于换了个姿势。她微微偏了偏头,又往椅子中间缩了缩。看起来她似乎想要开口说点什么,但是张开嘴却只是叹了口气。

“他是不是告诉你,你是他制造出来的人,他才是你真正的父亲?”

少女将交叠的双腿从椅子上放了下来。一边推断她身世秘密,一边手头还不停地在公文上做着批注,这对于担负着整个汀加尔帝国实际运转的宰相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另一方面,对于自己来讲这是几乎只要一想到就会接近崩溃的秘密,被人如此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仿佛还不如今天晚饭要点几根蜡烛来得重要,又让她有点委屈。

“你知道?”

“我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猜你可能跟那个老家伙有关。”毕竟当时的阿莉西亚,还是个可以用柔弱无助形容的普通少女,完全不应该凭空出现在被种种怪物重重包围的塔顶。想到这里,贝尔塞瓦看了一眼对方,补充了一句:“但我也并不十分确定,因为你跟他毫无相像之处。”

“……谢谢。”

曾经支撑着她在整个拜亚西昂穿行的、找回记忆,与家人团聚的梦想已经不复存在。但是更令她感到伤心甚至愤怒的是,她自己竟与那石壁上的老魔导王有着如此密不可分的关系。夏洛姆是她的创造者,自称为她的父亲当然并无不可,但是从第一次见面开始,那人虽然确实对她不止一次出言指点,但给她的感觉和她在旅行中遇见的同伴们截然不同。

那石像一般的人形透露出的是冰冷,异质,还带着某种疯狂的非人之感。

于是少女从塔顶下来之后,茫茫然中选择了来到贝尔塞瓦的办公室冷静自己。

毕竟这位帝国宰相虽然和她之间的过往不能算是十分友好,但在对待夏洛姆的态度上,他可能是全大陆最可能和自己接近,也最能理解自己的存在。比起勉强用来作为替代品的自己,他更是作为夏洛姆的儿子出生,接受父亲关爱必然更多吧。少女盯着对方端正的侧脸,怀着几分恶趣味想。贝尔塞瓦补充的这句话,于他而言很难得地算是一种安慰,确实将她心头的阴云驱散了不少。

仔细想想,眼下要做的事情并不算是太少。利贝尔达姆的自由军在等她找回可以作为军费的财宝,而那个洛斯多尔的兄长上次分别时的模样也让她有些在意。至于夏洛姆想让她做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太阳下山了,我也该走了。”

得到了来帝国宰相办公室的特权以后,她实际上也没来过几次。而且贝尔塞瓦肉眼可见地工作繁忙,也不可能陪她长时间聊天,今天她算是破天荒地赖在这里很久,挑战了他的耐性活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得见好就收才行。

“你还是住在城门附近那个旅店么?”

就在她起身准备出门的时候,正打开一叠新文件的帝国宰相头也没抬地问。

“嗯,是呀。”虽然有点在意他问题里那个“还”是个什么意思,但是她还是很老实地回答了。

“哦。”贝尔塞瓦应了一声,然后就是一副沉浸于工作,完全不打算和她再说话的样子了。阿莉西亚也习惯了他这个节奏,关上门和卫兵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王城。


直到夜深时旅店老板来敲门,告知她有人来找,她才想起告别时贝尔塞瓦曾经问过她宿处的地址。老板带着一脸恭敬的表情举着烛台将她引到楼下,站在楼梯边的男人身材高挑,正是贝尔塞瓦。可能是为了不想引人注意,他裹着一件黑色的长披风,把华丽的帝国宰相官服遮得严严实实。但那发梢依然高高竖着,只要是对汀加尔帝国稍有了解的人,还是马上能把他认出来。

见她走到面前,贝尔塞瓦将手里的包裹递了出去。

“这是宫廷厨师做的蜂蜜蛋糕。今天是我在塔顶第一次遇到你的日子,生日快乐。”

因为实在没有想到,这个人会因为这样的原因来到这里对她说一句这样的话,饶是破坏神现于前大概也不会崩的拜亚西昂第一勇者,像突然被人夺去了灵魂似的,呆呆地伸出手去,接过了那个看起来很轻巧实际上应该也很轻巧的包裹。

“我自己以前也曾经思考过,自己人生的价值到底是什么,”贝尔塞瓦的语气依然十分平静,“最后我还是觉得,未来的路应该是自由的,不应该被身世束缚。至于你的答案是什么,还是应该你自己决定。”

“啊……嗯。”少女想要回应他的好意,但是她没有帝国宰相的文化水平,只能抱紧了怀里的包裹,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么我还有公务,就此告辞了。”贝尔赛瓦拉上斗篷帽子,向旅馆门外走去。他来去匆匆,旁边和勇者一样愣神的老板甚至来不及弯腰行礼送他出去。

“……”怀里的包裹散发出淡淡的甜香味道,勇者微微低下头,突然有了一种安下心来的感觉。

自己选择的方向,已经确定无误了呀。


评论(1)
热度(8)
© 深見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