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見草

关于我

脑洞随感吐槽·安心吃鸡蛋
不要粉我,我不会回粉的,我很糕冷

一个满足自己私设脑补用的坑。

半架空向的王佐,故事背景设定基于十八世纪下半叶的法国。

因为是私设所以大概会有很多OOC……

原本这个开头是王子生日企划的文来的。

……好像没啥需要交代了(抱头滚走打活动去)


对于隆兹布鲁王国边境小城阿莱拉特的居民来说,每个冬天都是一样的阴沉、寒冷而无趣。城外沼泽地被冰雪覆盖寸步难行,而城内的境况也没好到哪里去,连上一个季节还在城内四处耀武扬威的税务官都缩在家里不肯出来了。

灰色的泥浆刷满了整面城墙,灰压压的云层覆盖了整个天空,厚厚的积雪淹没了大地,古鲁瓦尔多眼前所见的这个世界非灰即白,充斥着死寂和单调的气氛,但在他的眼里,和他刚刚告别的那个都城也没有什么两样。严格说来,他倒是有点高兴母亲的政敌凯乌斯大臣给他选择了这么个安静的流放地。

能感受到死亡气息的荒凉边境之地,十分适合传闻中醉心于死亡的黑王子。

 

来迎接他的人是刚上任不久的阿莱拉特边境驻军大队长,叫做威廉·库鲁托的年轻少佐。比他略年长些的少佐那橘色头发大概是他来到这里以后看到的第一样颜色比较显眼的东西,古鲁瓦尔多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挺直了背向自己问好,那样子很像一只认真的柯基犬。这位队长,不用说,是个外省人——如果让宫廷里那些比较刻薄些的家伙来说,就是“乡下佬”。他的姿势也好口音也好,都暴露了他不曾在布隆海德居住过的事实,但对古鲁瓦尔多来说,这些事情无关紧要。事实是都城里那套“交际方面必须的常识”已经令他感到厌倦了,眼前这位乡下佬少佐虽然紧张但并不是十分畏缩的态度相比下还没那么糟糕。

来到这里之前,古鲁瓦尔多的老师洛斐恩给了他这座城市的相关材料,其中也包括了将要作为军事长官在他手下工作的库鲁托少佐的经历。毫无背景的普通青年,因为认真被升职为下级军官,然后因为任务中的优异表现被提拔到这个边境小城来——这是官方给出的理由,看似无懈可击,然而古鲁瓦尔多太熟悉隆兹布鲁那无处不在令人恶心的官僚主义了,他压根就不相信这种冠冕堂皇的东西。会被打发来在他手下任职的人,如果不是凯乌斯有意安插的卒子,就是因为某种原因要被和他一起抹杀的弃子吧。

“殿下,请允许我带您参观官邸。”

见面前的上司似乎有点走神,库鲁托少佐适时插话唤回了王子的注意力。虽然地处边境,但因周围的环境实在太过荒凉寒冷,邻国鲁比欧那联合王国和隆兹布鲁一样对此地并不上心,阿莱拉特城非常和平,驻军也不过是走个形式,因此工作汇报得以十分迅速地完成,甚至无聊到让王子无法集中精神,这可能让库鲁托少佐觉得有些尴尬,便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作为本地的驻军队长,他同时还要负责官邸的安全问题,在目前的形势下很可能这才是他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因此,想必库鲁托少佐从到任那天开始,就操心起了这宅邸的里外事务。

“带路吧,少佐。”

古鲁瓦尔多从善如流地准许了对方的提议。其实他认识这宅子的原主,对于阿尔布雷希特伯爵在宫廷里的奢侈靡费作风十分熟悉,因此这宅子的朴素感让刚到此地的王子相当意外。不过仔细想想也不无道理,毕竟那人自从十多年前离开阿莱拉特奔赴布隆海德以来,一直到死都把讨好他母亲作为自己的人生至高追求,在宫廷里花费的精力比在自己的领地里要多得多,当然也就无需在这无主的空宅里多费钱财。之前少佐大概带着人里外清扫过,石墙和地板上应该有的青苔只留下了淡淡的痕迹,屋顶壁角处也干干净净见不到蜘蛛结网了。但少佐对于艺术方面大概并没有什么追求,墙上的画和屋子里的家具还保留着前主的风格。古鲁瓦尔多的目光从走廊上挂着的一溜儿阿尔布雷希特家祖先的面孔上扫过,他几乎可以想象自己卧室里那张床的样子——床帐上的流苏大概比王宫里的还要长吧。

“这是您的卧室,殿下。”走在前面的威廉停下脚步,为他拉开门。虽然以古鲁瓦尔多的眼光来看,陈设的家具还是稍有些浮夸,但并不是很有阿尔布雷希特伯爵本人的风格,不至于会影响他在房间里睡觉时候的心情。

“原先的主卧室在宅邸深处,考虑到您可能需要离议事厅稍微近一些,我擅自选了这间方便出入的客房,如果您不满意的话……”

“就这里很好,少佐。床帐换成黑色的吧,其余没有什么需要改的。”

他能感到威廉松了一口气。少佐说了些类似于希望王子能好好休息之类的客套话,就告退离开。古鲁瓦尔多脱下长靴,随手把外套甩在椅背上,就躺进了厚厚的绿色绒毡中。

多么安静啊。没有了时时刻刻在门外待命的大臣们,这陌生的卧室就让人感到如此舒适。

王子的意识沉入了睡眠的深处。



评论(9)
热度(19)
© 深見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