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見草

关于我

脑洞随感吐槽·安心吃鸡蛋
不要粉我,我不会回粉的,我很糕冷

感谢原作者 @青山为雪  ,出处点击这里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要想象两个角色以某种状态相处会发生什么样的展开,但这个状态在原作里永远不会出现。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同第一条

写出来让自己开心&偶尔也能拉到同好和我一起脑洞,很开心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着写着灵感突发写出了之前没有想到的梗

创作出了自己比较满意,完成度也比较高的作品

遇见了能get到我想传达的点的读者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同人的话不会

本身我就是为了吃傻白甜写同人的

一定要说的话,就是写得很开心然后被官方甩大嘴巴吧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首先是脸(正色)

黑皮pass胡子pass太肌肉的pass。清秀美少年+20

然后性格里有随和一面的教养好的人,不分男女。说话文艺+20

女性的话就是大小姐,男性的话就是有贵族气派的骑士吧

表里不一的设定也很好吃

但最重要的还是脸(再次正色)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一般来说是队友,生死之交,默契,互相理解,平等,互为填补互为依靠

互相尊重前提下的王与骑士模式我也很喜欢

相杀的话可能会不是很认真地喜欢一下

以上所说关系不分男女都是一样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这个是必须的吧

好比我写日系背景文,文里会带点日系腔,观念也是日系逻辑

西幻背景就另一个风格了(或者说我自以为是换风格了)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当然是建立在两角色各自特点基础上的角色之间关系(喂)

其实角色之间关系比如NTR,一方死亡一方怀念,老夫老妻,闪光弹etc等等都是普世适用梗,脱离了角色特点,这些梗什么都不是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我更喜欢原作背景

不过架空也尝试过,除了科幻背景和现代背景之类其他都还好吧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

我看同人就不是为了吃玻璃渣的

只会写傻白甜

写得最多的也是傻白甜……吧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恕我直言我觉得这是吃饱了撑的

总是萌上原作be cp的我完全不能理解为啥要这样搞(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特别好的、和原作完全无关的作品

或者是三次元发生的某件小事

最多的是脑内小剧场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我完全同意凡是同人创作必定是OOC这种说法

我脑洞的方式一般是将设定好的人物放置在某个环境中再去努力想象这个性格的人在这个情况下会如何去做,但说到底也是基于“我自己所揣摩的人物个性”之上,是不是原作者想表达的,我并不清楚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比较注意故事情节的逻辑吧

毕竟感情发展一般是定好的,我个人不喜欢看纯言情,对感情发展其实兴趣不太大,我喜欢的主要还是在感情基础上发生的其他的种种事情。当然在合理逻辑之上小情侣撒撒糖就更好了。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写过长篇然后坑了。

个人感觉长篇更能锻炼笔力和设定情节的能力,但是我写不出来()

看的话当然长篇耐吃啊,然不喜欢追坑。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我个人不喜欢角色在原作不存在这些行为前提下的黑化、犯罪、道德堕落、无意义的虐和NTR

当然这是我个人看法,底限较高(我雷点特别多(

基本上我尊重任何人在不违法的前提下一切他们自己喜欢的脑洞发散(恋童癖和吸毒梗除外)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为了某种目的的话会。

觉得自己越写越烂。偶尔也有觉得进步的时候。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之前借着战三o的东风出过2个战无小料福利本,编年史2的all女主和三吉三

写得不说别的,完成度上来说自己还是满意的,感觉促进了自己写出完成度较高的作品

虽然大概给主办添麻烦了因为卖不掉(土下座)

出本还是蛮好玩的,就是花精力,以后有空的话还会想印点无料什么的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好像并没有什么粉丝23333333333333

感谢来吃我的冷西皮安利=w=<——大概也只能这么说了吧

常年在南极坑里挖雪洞其实我蛮怕冷的,求吃了觉得还过得去的人给我一点点反馈吧T_T若有兴趣我可以负责安利什么的……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啊我只喜欢听不太吵的BGM……而且从来不注意歌词2333333333

评论
热度(4)
© 深見草 | Powered by LOFTER